我要發文
鹹蛋鹹蛋得第一
新奇・2021.12.07・98 次觀看

追蹤

葬禮開棺夾屍三貼!兄弟載他「最後兜風」超狂畫面曝


不同文化對於生死,有著各異的面對方式。近來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爾一名男子死後,被家屬放入棺材等待告別式。直到儀式當天,男子生前友人竟把他的遺體從棺木抬出,並放到機車上開始「三貼兜風」,完成最後一趟出遊,而死者攤在騎士背上的畫面,也全被紀錄下來。


據《每日星報》(Daily Star)報導,厄瓜多爾一名21歲男子埃里克(Erick Cedeno)上週末慘遭槍擊,傷重不治。原以為葬禮場面哀戚,然而卻有7名友人聲稱已取得埃里克的父母同意,把他遺體從棺木抬到摩托車,並由1人駕駛、1人在屍體後方扶著三貼,用意是要送好友最後一趟摩托車兜風。


過程中眾人興奮歡呼,還在棺木噴酒精飲料,藉由如此行為向埃里克道別。報導指出,世界上還有其他地方有著類似習俗,例如印尼南蘇拉威西省(South Sulawesi)有民眾會按照傳統,每年將埋葬的親友(包含兒童)遺體挖出來團聚。這樣1年1度的儀式持續3天,活著的親人會先開棺、晾乾屍體,然後進行清洗、整理再帶祂們去散步。


來源

新奇
世界各地
留言
全部留言
最新留言
對此貼文留言

送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