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發文
picachuchuchu
新奇・2021.12.08・81 次觀看・已編輯

追蹤

中藥房招牌「2字裝可愛」爆紅

台灣除了一些有趣的路名,例如超知名的台中市政北七路,有時候路邊招牌也充滿亮點。有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PO出一張照片,只見中藥房綠色的招牌上,寫著2個白色大字「鼻藥」,因為念起來很像在裝可愛的「不要」,笑翻將近2000名網友。

▲「鼻藥」念起來很像不要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
這間被調侃招牌裝可愛的中藥房位於屏東市民生路,原本是一間專治鼻病的診所,兩塊招牌都是使用綠底白字,相當醒目,一塊寫著中藥房的店名,另一塊則寫上「鼻藥」2字。
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分享中藥房招牌的照片,並半開玩笑表示「裝什麼可愛。」沒想到文章被轉分享到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專頁,意外引發眾多網友討論,並紛紛留言笑稱,「先鼻藥~就說了先鼻藥」、「我鼻藥」、「鼻要裝口愛」、「完完全全戳中笑點」、「我大笑」、「哈哈哈笑死」,不到一天就有1976人按讚分享。


其實,除了招牌之外,台灣的路名也有許多諧音哏,例如台中市市政北七路,因為音同台語的「白癡」而聞名,還有苗栗田心路(諧音像甜心)、台中中二路(中二意即青少年般自以為是、活在自己世界而不自知的人)、高雄林北路(諧音像台語恁父、恁爸)、新北板橋英士路(諧音像陰屍路)等等。


另外,也曾經有網友整理出幾個台灣有趣的校名,例如台北市士林區葫蘆國小、嘉義縣六腳鄉蒜頭國小、台東縣東河鄉都蘭國小、屏東縣新園鄉烏龍國小、嘉義縣梅山鄉龍眼國小(現為太平國小龍眼分校)等等,都曾掀起熱議,還釣出許多校友留言「報到」。



原文網址: 中藥房招牌「2字裝可愛」爆紅 唸出來戳中千人笑點

新奇
日常
留言
全部留言
最新留言
對此貼文留言

送出